美牙

只是做着喜欢做的事。

【青椒鸡丁】
已经爱上了吃青椒鸡丁,这周已经是第二次吃了,给大家分享一下先生最近研究的青椒鸡丁的做法。
食材:鸡丁,莴笋丁,青椒丁,小米辣,泡姜泡椒,青花椒,生抽,醋,料酒,白糖,盐,大蒜,淀粉。
-首先买鸡很重要,之前在家乐福买了几次都不合适,老母鸡偏老,嚼起来很费牙齿,湘麻鸡、童子鸡都偏嫩,容易宰烂,这次买的青脚土鸡刚刚好
-把鸡切丁(越小越入味,一般半只鸡够两人吃一次)打芡,料酒,老姜,花椒搅拌,放几分钟,去腥。
-莴笋放点盐清炒一下起锅备用(莴笋大小与青椒差不多,才会有找莴笋吃的感觉)。
-鸡丁放入沸水里淖一下,起锅,备用。
-将食用油烧至七成热加入几粒花椒,倒入淖过的鸡丁,加入一勺料酒,翻炒,再加入几粒大蒜适量生抽,继续翻炒,加入切溶的泡姜泡椒,几粒白砂糖,翻炒出香味。
-加入莴笋翻炒,加适量盐和几滴醋,醋让鸡的香味进一步释放。
-加入青椒丁小米辣和青花椒(口味重的青花椒可以多加一些,麻得很爽的),翻炒几下,起锅。
PS:这道菜整体不会特别辣,青椒增加了不少清香味,偏麻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美牙 | Powered by LOFTER